fiona

 “将军府养的那个戏子,简直是个妖孽啊”

“哼,长的好看也没用啊,秦将军常年东征西伐,又是个纨绔,图个新鲜罢了”

“可不,几年没回了吧”

“唉,可惜了啊”

将军府

“公子,天凉了进屋吧”下人担忧的看着倚着门站着的人,这人生的倾国倾城,却很清瘦,眉眼间冷冷清清,他抬眼看了看天,已是黄昏。玉清苦笑了一下,轻声道“没事,我等不了几天了”那下人急哭了,跪在地上哭道“公子,您是何苦呢!六年了,他不会回来了啊,您又何苦这么折磨自己”

玉清垂下眼,半晌,道“是啊,我只是个戏子……可他说过他不介意的”他抬起苍白的手虚握了一下,好像又看到了那对着他笑的无比温柔的人,下人哭着把自己身上值钱的东西往他怀里塞“公子,您走吧!您去找大夫,湘城的神医定能治好您的,莫要再回来了,寻个真心对您好的……”玉清按住他的手,打断他“不了……我不敢了……”他怎么敢再这样痴痴的等一个人……

玉清在第七天夜里病逝了,他走的那么安静,没有惊动任何人,下人们次日才发现,他走的那么凄美,绝美的容颜再无生气。

 ……

  说书人一拍桌案,叹着气转身离去“好一个痴情人啊……”留下满坐唏嘘

怕相思,

已相思,

轮到相思没处辞,

眉间露一丝。

  

佳期又误 何处问流红

痴儿最怕黄昏

疏雨又泣梧桐

不若桃李嫁东风

春去了 秋去了

佳偶再难得

百转千折 情海孽天无从赦

纵欢乐 只片刻

死生奈若何

良辰美景 几对得伴枕侧

评论(6)

热度(16)